亦贝paradox

开放约稿
补档裙 723612393

【3.20 第四十二份生日礼物 20:00/all虎/芥虎】剧本之外

*all虎

*私设颇多

*是甜文!信我!我还是你们熟悉的沙雕写手!

*看到最后会发现是 主芥虎

*又名《创世神的偏爱》/《恋爱脑与事业脑》

*字数  6k+


——————我是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chapter 1.

虎杖悠仁正在看电影。

很明显他并不专心,屏幕交替的光影映在他的脸上,空洞的画面只是一帧镜头而无法渗透涵义。

咒骸玩偶在他怀里安静地沉睡,男孩已经可以轻松控制自己的力量了。

又或者说,在他所能看到的[剧本]里,他已经经历过一次控制咒力的练习了。

似乎一切都变得应心得手。


[剧本]不是一本书。

那更像是一段记忆,又或是一段播放早脑海的幻灯片。

没有声音却能听见交谈,没有动作却能读懂情节。

[剧本]的内容比现实早了整整一个小时。

凡是在其中出现的场景,一小时后必将发生在现实中。

虎杖悠仁还不确定这东西到底是好是坏。

手不自觉地抚摸上胸口,隔着布料与血肉传来的碰撞宣告着这颗心脏的活力。

从他复活后,自己就能看到[剧本]了。

是宿傩做了什么吗?

虎杖悠仁恍惚间想起,宿傩似乎对他提起过什么交易......

......然后呢?

嘶。

关于那场交易,虎杖悠仁想不起来更多。


说回现在,虎杖悠仁在等待着一个时刻的到来。

[剧本]展示的画面令虎杖克制不住兴奋——旁观一场特级咒术师与特级咒灵的战斗,那足以颠覆他15年来对人类极限认知。

喷薄而出的火焰与绽放着香气引人沉沦的花海。

还有男人张扬的银发。

剧本之外,虎杖悠仁想亲眼见识一下世界的参差。

“课外教学。”


虎杖悠仁无法压抑期待。



chapter 2.

剧情和虎杖想象中好像不太一样。

“Palette Town,东京最有名的摩天轮之一,”五条悟指向窗外,“这个角度能看到东京铁塔和晴空塔的点灯,最适合看夜景了。”

“虽然但是,”虎杖悠仁说,“这就是您半夜把我拎出来的原因吗?”

“啊,今晚据说会有烟花表演哦~”

“......这不是你拎80kg瞬移的理由。”

“(⸝⸝•‧̫•⸝⸝)”


这是[剧本]第一次出错。

原本虎杖悠仁应该在几百公里之外的地方旁观一场“放火烧山,牢底坐穿”的打斗,而不是坐在115m高的摩天轮上等着最高点的那场烟花。

虎杖悠仁真的搞不懂五条悟在想什么,说好的要趁着“死亡”的状态下特训变强,又把他带出来浪费时间。

难道这也是特训的一种吗?

虎杖靠在冰冷的玻璃上,看着澄澈夜空中自己的倒影。

话说回来,这好像是虎杖悠仁第一次坐摩天轮呢。

“.......没想到是这种方式啊。”

摩天轮什么的,烟花什么的........

好像是很浪漫的东西啊。


“欸?悠仁在说什么?”

“没什么啦,就是在想.......居然是和老师一起坐摩天轮呢。”

“难道教师这个职业配不上摩天轮吗?”

“那倒不是啦,只是我一直觉得这场景会发生在自己和恋人身上的.......”

“是这样想的吗?”

“摩天轮可是约会表白三大圣地之一啊!”

“搜~嘎~原来悠仁是个喜欢浪漫的孩子啊.......”

“只是偶然了解的啦!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........”


很奇怪,本该是一场课外辅导。

却意外演变成一次师生间的约会。

那天以后虎杖知道了,在摩天轮上看烟花并不比在地面上看更美。

从前还真的很认真的期待过摩天轮上的绚烂花火。

诶,其实并没有什么区别。

但也算是,满足了人生的一个遗憾吧。

.......

欸?

虎杖悠仁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称那为遗憾。



chapter 3.

那次之后,虎杖发觉。

[剧本]并不是百分百正确的。

它好像只是展示了事物最合理的一种可能性而已。

现实远比漫画剧情更加离谱。


[剧本]里没有的真是太多了。

就比如说,复活后虎子被钉崎和伏黑联手揍了一顿。

不用咒术,单纯肉搏。

正常他们应该是打不过徒手拆墙的虎杖的。

可是那些拳头落在肉体上的感觉却意外的令人......满足?

嘶。

后知后觉的虎杖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他不会有什么隐藏的奇怪属性吧?


还不等虎杖反驳自己那可怕的猜想,伏黑惠就找上来了。

非要拽着虎杖出去加训。

说什么“你太弱了你还不会术式你再这么下去迟早真死一回”。

是那种很别扭但很真诚的关心呢。

.......这么想着的虎子紧接着就被按在了小电驴的后座上。

嗯???

虎杖看着伏黑惠熟练地带上头盔。

“我们这是要去哪啊?”

去哪用坐这玩意啊?

虎杖心想,这小电驴还没有我跑的快呢。

“去看星星。”

伏黑惠的回答,永远出人意料。


???

看星星?

虎杖彻底懵了。

剧本里没有这段啊?

说好的热血少年漫呢?

怎么就忽然多了这么多他不懂的元素?

作者脑子是被独眼猫踢了吗?

......果然,不是很懂你们咒术回战。



chapter 4.

男人已经很久没这么暴躁过了。

“啊啊啊啊啊啊——”

男人桌子上、地板上散落着揉成一团团的废纸,随着折痕扭曲的线条歪歪扭扭。

“虎杖悠仁——”

男人哀嚎。

“你怎么这么直——”


芥见下下,一个普普通通,平平常常的漫画家。

爱好是在自己的作品中夹带私货。

“我给他加了多少段感情戏啊,多少段啊.......”醉酒的芥见下下对着编辑吐槽说,“他都给我浪费了,你说他这个人怎么就那么直啊那么直啊........他们都喜欢他他看不出来吗?”

“嗯嗯,是是是,你说的都对。”

编辑老师无奈了。

就像他笔下的人气角色五条悟一样,芥见下下不擅长喝酒。

总是一喝就醉。

酒品差的惊人。


“我给他加了这么多场感情戏!这么多!他xxx的都xxx的非要一心搞事业!你说我怎么画了这么个玩意?死倔死倔.........草。”

芥见下下还在喋喋不休地数落着虎杖悠仁的不是。

他那语气不像是吐槽一个不受创作者控制的角色,更像是在吐槽什么人。

一个老朋友。

又或者只是一个认识的人。


“md,”芥见下下醉眼朦胧,“老子一定要让你知道,什么叫甜甜的恋爱。”



chapter 4.

虎杖悠仁觉得自己周围的人都不太对劲。

总是莫名娇羞的胖达前辈,又或是一言不发就塞零食给他的乙骨学长。

还有三天两头跑到他床上抢他被子上五条老师,以及居然可以暴打五条的伏黑与钉崎。

这个世界好像突然就变得围着虎杖悠仁一个人转了。

是错觉吗?

可虎杖不觉得自己这是自我意识过剩。

尤其是当[剧本]里的大反派脑花摸出那个叫獄门疆的方块........橡皮擦掉脑袋上的缝线对他说“Surprise !Trick or treat !”和一看就知道和惠有血源关系的疤脸猛男顶着个刀把跑到他面前说“做我儿媳妇或者媳妇二选一”的时候。

虎杖悠仁深切地感觉到这个世界的离谱。

这像话吗?

虎杖悠仁愈发质疑这个世界的真实性。


好家伙,他不是复活后穿越到什么同人本子里了吧?

这也太ooc了。

相比之下还是[剧本]里的那个世界更像是现实。

很残酷,却也很真实。

逐渐失去一切却又不断获得新生的男孩与身边散了又聚的伙伴。

虎杖悠仁有时觉得[剧本]里发生的故事自己全部都经历过。

那些心痛与怀念都太过真实。

一时间模糊了存在的边界。

虎杖悠仁发现在现实里自己找不到很多问题的答案,却在[剧本]的推进中看到了真相的蛛丝马迹。

到底哪边才是正确的呢?

虎杖悠仁还是太年轻,想不懂这么高深的问题。


“两面宿傩,你在吗?”

难得的孤单时,虎杖悠仁向空气发问。

眼角下的疤睁开了眼。

“小鬼,你又有什么事?”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诅咒之王变成了他专属的金手指,随叫随到,毫无怨言。

好像就是在自己复活之后。

“你复活我的时候,是不是和我做了什么交易?”

虎杖愈发怀疑。

“.......你问这个干嘛?”

天不怕地不怕的宿傩大爷居然感觉有些别扭。

“我们到底做了什么交易?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了?”

“那你得问你自己,我又没做什么过分........”

“两!面!宿!傩!”

“哎哎哎,凶什么凶,”诅咒之王的语气听起来像是被凶了的小媳妇,“我又没说不告诉你,你着什么急?”

“你能不能快点说?”

“嘶——”


从哪里说起好呢?

大爷犹豫着。

幸好附身的两面宿傩没有一张脸,只有一只眼睛和舌头。

舌头可看不出来脸红。



chapter 5.

“我卡画了。”

——阴间男同漫画家芥见下下挂着两个大黑眼圈对着编辑说。

“卡的好啊,卡的好。”

——被男男狗粮喂了好几个月的单身热血少年漫编辑老师如是说。


这不是这段时间以来芥见下下第一次卡画了。

原因无他,主要角色“虎杖悠仁”本身就不是芥见下下擅长描绘刻画的那种类型,更别提他还硬要往剧本里塞入老土的恋爱情节。

哪怕是直男编辑也忍不住吐槽,太土了,真的是太土了。

什么摩天轮烟花啊,什么山顶看星星啊,什么霸道爹咪爱上我啊.........

这都是上世纪流行的剧情了好吧?

真是搞不懂这个鬼才到底在想什么。

明明之前的剧本那么出彩.......一定会大卖的。


“你不懂,”芥见下下说,“虎杖悠仁是不一样的。”

他这么一说,编辑猛然想起,芥见下下变得这么奇怪好像就是从给新作的男主定了“虎杖悠仁”这个名字之后。

早知道就沿用0卷男主乙骨,不新创角色了。

编辑老师哭死在芥见下下的狠心之下。

“要不你转型吧,”编辑破罐子破摔,“你去隔壁纯爱投稿吧,这剧情越走越离谱了........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感觉两面瘫痪的交易不是什么纯洁的东西,可是那些加钱都不让印的。”

“你在想什么?”

芥见下下一脸嫌弃。

“我怎么可能给两面宿傩那么好的机会?”

“?”


完了,编辑想。

独眼猫彻底疯魔了。



chapter 6.

“所以我们到底做了什么交易啊?”

“嘶,麻烦。”

“你说不说?”

“哎呀催什么催,给你惯的......”


某一日的生得领域里,立于骸骨之上的诅咒之王手里握着一颗死掉的心脏。

“我可以救你。”

“我可以复活你。”

“我甚至可以从今以后什么都听你的,做你的狗,你指哪我咬哪。”

“心动了吗?”

“啊,抱歉,我忘了,你心还搁我这儿。”

“我可以把心脏还你。”

“只要一个条件——


“过来,亲这里。”



chapter 7.

“呕。”


“喂喂,不用这么夸张吧,”芥见下下看着自己那傻子一样的编辑,“不就是肉麻点吗?”

“.......老师,”编辑干呕了半天,嗓子都干了,“我求你了,你去看看病吧,你这脑子真病的不轻啊。”

“有那么夸张吗?”

芥见下下有点不爽,他这个人做事顺风顺水惯了,见不得别人说他不好。

“这,真不是您的风格,”编辑擦汗,“您怎么就突然想加感情戏了呢?这也太.......”

“?”

“.......太、太有趣了,一般人理解不了的那种。”

芥见下下抓了抓乱糟糟的头发,有些烦躁。

糟,烟没了。

那边不知死活的编辑还在唠叨。

“您为什么忽然换了风格啊?”

“不是你们说的现在卖腐有市场吗?”

芥见下下砸砸嘴,舌苔是苦的。

“可是,嘶,老师,是这样的,虽然卖腐比较有市场没错,但是......我们毕竟不是耽美漫画啊,而且老师也不擅长这样的风格,也不是不擅长,是不那么擅长.......我们想要的是老师原先那种直男腐,就是,男男于无形之中,让他们自己脑补........现在的同人连往死里打都能看出来基情.......我不是在说您gay哈.......”

“但我想让所有人都爱他。”

“我懂我懂,不就是主角右吗?诶,你就什么挚友同伴搭档老师同学反派敌人坏人好人意难平........总之就是多安排对手戏就好了,同人女会自己嗑cp的,不用按头!”

“嗯,你好懂哦?”

“这都是经验嘛~男人间的感情也分很多种的啦,比如blabla.......”

喋喋不休。

芥见下下这次是真的烦了,压抑了太久的火气冒了出来,混着无药可救的烟瘾,冲击着太阳穴。

“你可闭嘴吧,”芥见下下烦躁,“去,帮我买包烟。”

“哦、那老师.......”

“.......我改改剧本。”

“诶!好嘞!”


等烟是漫长的。

芥见下下烟瘾不重,但最近在漫画人物上花费了太多精力,斗智斗勇的,身心俱疲。

没有烟他可撑不下去。

虎杖悠仁——

都怪你——

这次是你欠我的了。


写字台上的玻璃板下压着一张旧明信片。

上面画着芥见下下新作主角的雏形。

很少能有人把少年感展现到极致却不幼稚。

有趣却不荒唐。

而这个漫画角色就连笑容都不可复制。

明信片的背面是行笔漂亮的文字。

好像是很久以前留下的。


“偷偷告诉你啊。”

“我相信,你画笔下的世界,是真实存在的。”

“你呢?”


chapter 8.

他们说记忆就像烟雾弥散一样,缠绵又残酷。


“你画画好厉害诶......”

“别看!”

“这上面是我吗?!好帅气!”

“都说了别看!”

“啊啊啊啊真的好棒,你是艺术生吗?哇塞,我们交个朋友吧。”

“谁、谁要和活不久的病秧子交朋友啊!”

“你不也带着眼罩?像只独眼猫一样,一碰就炸毛。”

“你!我马上就会好的!不像你,一辈子都离不开医院!”

“.........”

......

“你看什么傻笑呢?”

“啊,你来啦?你快看——”

“——这上面能看到东京塔诶!”

“不过就是个摩天轮而已,至于吗?”

“我没坐过啊,医生说,我不能去那么高的地方来着。”

“........嘶,真麻烦。”

“你坐过吧?来来来和我讲讲,我听说上面还能看到烟花!”

“你怎么废话这么多?”

“上面的烟花是不是更好看?!诶,讲讲嘛,讲讲嘛.......”

“你好烦!”

......

“是夏天了,阳光真好呢。”

“?”

“好想出去玩啊~这么晴朗的天空,晚上星星会很好看吧?”

“你快点好起来就比什么都好了。”

“这是关心吗?原来臭屁的独眼猫也会关心别人啊?”

“都说了别那么叫我,你才是独眼猫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我可没戴过眼罩。”

......

“你不会在偷偷掉眼泪吧?”

“.......你不要想的太美。”

“是吗?你鼻子都红了。”

“闭嘴!”

“没关系啦,我死以后,那个世界里我们仍旧会相遇。”

“那到时候我要打你一顿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自作主张,自作自受......”

“哇,你好凶啊。”

“........因为我会想你。”

“我也会。”

......

“如果啊,真的有另一个世界,我才不要成为那种帅哥或是天才,就一个普普通通的健康男孩儿就好。”

“要多健康才算健康?”

“emmmm.......那就各种运动都很擅长的那种类型吧,体质好不怎么生病,就算自己一个人生活也能照顾好自己........梦想是成为消防员。”

“你就不能有点出息?都让你随便许愿了,结果你就只想当个消防员?”

“消防员怎么了?你歧视消防员啊?”

“不是!我只是........”

“只是什么?”

“.......我觉得你值得更好的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“你别笑!”

“哈哈、哈.......哪有什么值不值得啊,傻猫。”


“有你在的世界,哪里都是最好的。”



chapter  9.

《咒术回战》的火爆是理所应当的。

毕竟芥见下下最后删去了所有不合理的情节,把那个残酷又诱人的故事展现地淋漓尽致。

“毕竟再那样画下去,连漫画人物都会觉得ooc吧?”

回答记者的时候,芥见下下这么说。

“毕竟虎杖悠仁是个敏感的孩子啊。”


“其实我想画的故事,和如今这个区别很大。”

“那不是一个好故事,用我编辑的话说,是一堆过时浪漫的集合。”

“可我喜欢那个故事,因为它能满足我自己,可惜.......”

“我的主角太倔了。”

“他从来不肯按照我的剧本走。”

“我可以给他一帆风顺的浪漫,却敌不过他守护热爱的那份执着。”

“我没有办法去替他选择。”

“我当然控制不了啦,就算我是作者.......好的人物都是有自己的性格的,不会去做不符合自己性格的事情。”

“他就是那样的傻瓜啊。”

“悠仁这个名字,的确来自我身边的人。”

“……是我的初中同学,是认识很久的朋友。”

“我希望他会喜欢吧,我还不知道他的看法。”

“其实我也很好奇他如果看到了这部漫画,会有什么反应。”

“是的,他是个很好的人。”

“什么?多主角,你从哪听到的?”

“那不可能.......关于《咒术回战》我没有想好的东西还有很多很多。”

“但唯一能确定的事情,就是关于虎杖悠仁——


“他是我的剧本里,唯一的主角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剧情大概就是:

jjxx一直暗恋的初中同学死了

jjxx把他在自己漫画里画活了,试图与初恋修成正果,为此不惜改变自己的剧本

然而复活的虎杖悠仁一心搞事业  

(也可能因为jjxx是恋爱白痴)


入坑芥虎上交的第一次粮,献给春日之礼

看jjxx的那个采访时候

听着他笑起来的声音

有句弹幕说

他的笑声有种病态的开朗


哇哦


生日快乐,他的男孩。


评论(23)
热度(1585)
  1.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亦贝paradox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