亦贝paradox

开放约稿
补档裙 723612393

虎杖悠仁不想出道

*快乐沙雕糖

*利路修pa

*虽然我不看选秀但我真的有被笑到

*虎右虎右  


1.

虎杖悠仁不想出道。

虽然他的确是参加了甜橙台某档年度选秀综艺节目,但他真的不想当偶像。

“.......我其实只是来帮着搬东西的,”虎杖悠仁对着镜头无奈,“一次二百。”

“我在机场帮人拎包嘛,当时觉得这个外快还不错,我就跟着一起来了。”

“然后到的时候才知道他是导演。”

“他说我身材不错。”

“而且长得也还可以,嗯。”

“然后给了我五千让我留下来参加节目。”

“我就答应了。”

“因为他们给的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
2.

据说虎杖悠仁选手,当初不想用真名参加选秀。

据说哥哥在电视上看到自己会生气。

夏油导演想了想,说让虎杖自己取个艺名。

虎杖说自己第一次没经验,不太会。

夏油就让他好好想想,可以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明星什么的,取个相似的艺名。

虎杖真的认真的想了想。

“我喜欢詹妮弗,”虎杖悠仁很认真的说,“那我就叫詹......天佑吧。”

夏油:?

最后夏油杰给虎杖加了五百块钱。

“.....所以我才用的真名,”虎杖对着镜头重复,“夏油导演给的实在是太多了。”


3.

于是,总共花了5700。

夏油导演就拐来了选秀节目最后一个成员。

一个完全没有相关经验的纯素人。

“特长?”

初舞台前虎杖悠仁才第一次知道选修节目是要表演节目的。

“对,就是那种......”夏油组织着语言,“你擅长的,经常大庭广众之下展示,然后别人看了都说好的那种。”

虎杖悠仁好像懂了。

“嗷嗷,我记得我俯卧撑......”

“不要俯卧撑!”夏油扶额,哎,这小土包子,“那种表演性质强的,表演才艺,懂吗?”

“........胸口碎大石可以吗?”

“打咩。”


4.

意外地,虎杖唱歌还不错。

虽然少了些技巧,但好在初舞台还算过得去。

虽然被脾气不好说话直的评委五条悟怼了几句,但五条骂的人太多了,怼虎杖那几句根本不算什么。

毕竟看这个节目的人有很多就是冲着五条悟的“损”去的。

总之第一期播出之后,虎杖没有受到什么关注,也没有什么黑粉。

虎杖悠仁很满意。

当晚就买了回乡的火车票。

然后被保安拦了下来。

“?”

“节目录制期间,选手不能随意外出。”

“不是录完了吗?都播出了......”

“那只是第一期。”

“?!”


5.

草哦。

原来这个节目要录好几个月呢。

后知后觉的小土包子虎杖悠仁感觉自己受到了城里人的欺骗。

亏了,这次亏大了。

虎杖委屈。

早知道多要500了。

亏大发了。


6.

由于觉得自己被骗了。

虎杖悠仁打算开始浑水摸鱼。

很快就被观众们看出来了,渐渐开始有人吐槽他服化道垃圾,或者吐槽他不敬业不积极什么的。

对此,不上网的虎杖悠仁表示并没有受到什么影响。

自小他哥就教他,一分钱一分货。

既然没拿到手那五百,节目内容也就对付对付得了。

这真不是虎杖太消极。

实在是术业有专攻。

看着周围的练习生们,虎杖悠仁感觉自己和他们格格不入。

没他们白,没他们潮,没他们会唱跳。

虎杖悠仁看着卫生间镜子里自己那结实的肌肉。

感觉自己还是更适合搬砖呢。


7.

“很后悔,就是很后悔。”

熟悉的采访室,熟悉的粉色头发。

在很多期节目里浑水摸鱼的大男孩对着镜头委屈巴巴。

“我现在每天都要唱歌、跳舞.......真的很累。”

“掉到F组.......F组好啊,自由......freedom。”

“梦想?愿望啊......”

“挺想回家的。”

“粉丝?”

“问这个干什么,我哪有什么粉丝?”


8.

然后虎杖悠仁就火了。

这是同期那个脾气很好的练习生伏黑惠告诉他的。

“你现在的热度,我觉得有希望出道。”

伏黑惠是练习生中第一个和虎杖搭话的,平常也很照顾什么都不懂的乡村男孩。

可伏黑惠刚刚这句话却把虎杖吓个半死。

出道?

出道了得猴年马月才能回家啊?

“不,不不不,”虎杖说,“我不配。”

“你都不上网的吗?”

伏黑惠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翻出自己藏起来的手机递给虎杖。

“你自己看。”


9.

“哈哈哈哈哈打工人实况。”

“虎子一心想下班哈哈哈。”

“不行,不能让他走。”

“都是打工人,凭什么你可以下班?”

“你一票,我一票,虎杖明天就出道。”

“大熊猫的粮都被你们夺完了,笋啊。”

“小孩儿想回家哈哈哈——”

“他想的美。”

“强扭的瓜就是甜。”

“笋丝们,别忘了去给虎子撑腰。”

“怎么说也要让打工人出道。”

“......”


虎杖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排名越过一个个熟悉的头像,窜到了前面。

虎杖就这样看到了世界的参差和人性的险恶。


10.

网络真是一个很神奇的地方。

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观点,却总有人能用自己的观点去统一别人。

只用了短短几个晚上,虎杖就大致摸清了网络规则。

得流量者胜。

虎杖也借此发现了可以提早下班的方法。

既然浑水摸鱼不好使,那他就只能剑走偏锋了。

他翻到了前几年综艺里提前退出的一些“小糊逼”,他们退团的原因无一不是因为舆论压力。

黑料。

虎杖悠仁表示学到了。


11.

要想提前退团,起码要是全网喷级别的。

从小土包子进化为冲浪达人的虎杖·计划通·悠仁开始了自己的作战计划。

第一步,消极怠工。

.......好像已经失败了。

咳咳。

第二步,败坏人缘。

具体操作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恶言相向,肢体冲突。

就比如说......

“虎杖?怎么了?”

忽然被从背后烀了一巴掌的伏黑惠懵了。

“没怎么,就顺手,”虎杖装凶,“你有意见吗?有意见憋着。”

闻言,伏黑惠疑惑地看着他。

而虎杖则双眼放光的盯着他身后的摄像头。

录下来了吧?

都录下来了吧?

太好了,播出来肯定会掉分的。

而伏黑惠若有所思。

然后恍然大悟。

“乖,”伏黑惠拍了拍虎杖的头,“别担心,我会帮你的。”

“?”

伏黑惠叹了口气。

“走吧,去我房间,我给你排舞。”

“???”


12.

第三步,好像也失败了。

不知道为什么那个镜头后期没播,只有他和伏黑私下练舞的部分。

甚至还有笋丝说,感动,哥哥居然开始自己练习了。

虎杖悠仁觉得这样不行。

他应该憋个大的。

选秀节目的下限在哪里呢?

——答案显而易见。

虎杖悠仁想起了那个对自己一直不客气的五条悟。

——评委。


13.

看起来,五条评委一直都不喜欢虎杖。

不止是在录制节目中当面怼人,在摄像头看不到的地方更是无情。

“不会跳舞就不要跳舞,动作幅度那么大是要打死谁吗?”

“这种衣服到底是怎么被设计出来的,就算穿在你身上很性感很露但是动起来绝对会勒住的吧?换掉。”

“你气息太差了太差了,对着麦克喘什么啊?”

“私底下排练就排练,你们离那么近干什么?拉拉扯扯的。”

“.......”

总之就是各种看虎子不爽。


14.

虎杖悠仁想的可好了。

他准备去勾搭五条悟。

就怎么说的来着?对着导师溜须拍马。

五条悟这么耿直的评委一定会特别讨厌这种行为。

最好讨厌到直接指名道姓:“杰,把他赶走,我不喜欢这个小朋友。”

就算没这么过激也好啊,五条悟的粉丝也很能打。

敢赖上五条?分分钟让你们全塌房。

这样想着的虎杖屁颠屁颠跑过去找五条悟了。

五条悟正在玩手机。

虎杖悠仁凑过去刚想开口套近乎就哽住了。

这个ID好像不是五条老师常用的那个?

这个ID怎么看上去这么像虎杖那些笋丝中的一个?

这个ID怎么在给组织粉丝给虎杖投票?

这个ID怎么会是五条评委?

???

虎杖悠仁默默走远。


15.

“你为什么要给我投票?省下的钱买点自己缺的东西不好吗?”

“我缺德。”

......

虎杖悠仁猛然惊醒。

啊,是梦啊。

然后打开了藏着的手机,看了眼最新的数据。

然后躺回了床上。

闭眼。

果然现实比噩梦更可怕。


16.

排名越来越高,男孩越来越生无可恋。

哥哥昨晚来了电话。

听上去好像已经发现了,很生气。

地里麦子熟了,缺人手。

他想回家。

救命。


虎杖悠仁真的不想出道。

——

作为一个写沙雕的

当觉得自己变得不好笑了之后

就会换风格

(或者咕咕)


是利路修pa

我还挺喜欢利路修的脸的

本文又是和@草玄 草草的激情脑梗之后的沙雕产物

脑梗带师


顺便一提

期待一下我明天生贺啊宝贝们

写了all虎汤底的芥虎

个人还比较喜欢的设定

晚八点不见不散


(ФωФ)

评论(213)
热度(16519)
  1. 共7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亦贝paradox | Powered by LOFTER